芒果有黑茎能吃吗 吃了有什么危害

芒果中出现黑丝分两种情况,一种是芒果本身自带的一种黑丝,这种黑丝是芒果种子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,会长出胚根,胚根迅速发育突破了芒果核,长在了芒果的果肉中,变成了黑丝。自然生长出来的黑丝是可以吃的,对人体的影响不是很大。

还有一种情况也会让芒果出现黑茎,芒果存放时间过长,会导致里面的果肉被氧化,原本的一些纤维素被破坏,这个时候芒果里面就会出现一些黑茎,这种情况是不能食用的。

如果吃了变质的芒果,食用量少,可能会出现胃部不适感,但是进食过多,可能会加重这种状况,甚至出现消化不良,腹痛、腹泻等症状。

芒果怎么保存?

一般情况下,芒果是不建议直接放入冰箱内保存的,最好是在放入冰箱前,给芒果包上一层保鲜膜,因为一些热带水果,虽然放入冰箱内可以起到一个保鲜的作用,但是有些热带水果,比如芒果,在低温下保存,会导致果皮变黑。

芒果如果不放入冰箱内,可以防止在阴凉避光处,这样也是可以保存一段时间的,因为芒果放在阳光下,变质速度会加快。

将芒果放在纸盒内,放在家中的一个角落,这种情况下,可以存放四五天,但是要注意透风,不要放在潮湿的地方,如果有条件最好能将芒果单独放置于一个纸箱盒内存放。

可以将每个芒果用纸包起来,这样可以防止多个芒果一个放置于一处,导致拥堵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06 16:44:18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