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蒜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有什么区别

大蒜生着吃身体获得的营养价值比较高。一般情况下,一般来说大蒜生吃要好于煮熟吃,这是因为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只存在生的大蒜中,在烹饪的过程中会被挥发掉,会降低大蒜的食疗功效。

大蒜素是成熟一段时间后,在生大蒜中独有的一种物质。当大蒜被切成开后,含有的蒜氨酸会互相接触,经过催化会形成大蒜素,进入人体后可起到多种功效。

但大蒜素遇热时会很快失去作用,导致食用熟大蒜起不到应有的功效。除了高温环境,大蒜遇盐后也会失去功效。

但要注意,食用大蒜的时候,每次最多食用2-3。过量食用大蒜,会影响身体对于维生素B的吸收,还会对眼睛产生刺激作用,容易引起眼睑炎、眼结膜炎等症状。另外,在使用打算的时候,一定不要不宜空腹食用,以免对肠胃产生严重的刺激。

生吃大蒜的好处:

杀菌。大蒜中含有丰富的硫化物,再未经煮熟时食用能起到很好的抗菌消炎的功效。

降低血糖。大蒜能很好的促进胰岛素的分泌,还能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,迅速提升人体葡萄糖的含量,起到调节血糖含量、控制血糖的作用。

预防心脑血管疾病。生吃大蒜能有效预防心脑血管中的脂肪沉淀,从而能很好的诱导促进细胞组织的脂肪代谢,增加纤维蛋白的溶解活性,促进血管的舒张,增加血管的通透性,起到预防和控制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。

预防感冒。大蒜中含有硫化丙烯这种辣素,对于一些病原体和寄生虫有很好的抑制作用,因此能起到预防感冒的效果。

抗衰老。大蒜中含有一些抗氧化物质,食用后可以起到预防衰老的作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06 17:46:33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