榴莲为什么闻起来臭 原来是这样

榴莲中的臭味主要来自于含有的可挥发性硫化物,这种物质常被描述为腐臭味、洋葱味、臭鸡蛋味、硫磺味等气味,而且这种物质只在成熟时高度活跃,使榴莲散发出强烈的臭味。

榴莲的果肉中含有120多种化合物,这些化合物除了会存在于刘连涨,还会在部分水果、臭鼬、金属、橡胶、烤洋葱、大蒜、奶酪、洋葱以及蜂蜜等物质中存在,但含有的数量没有榴莲丰富。

而且榴莲的果肉以含硫化合物为主,比如二烯丙基三硫醚、二烯丙基二硫醚、二烯丙基四硫醚等。这些含硫类化合物具有刺鼻的味道,因此榴莲会散发出刺鼻的味道。同时,榴莲中含有棕榈酸、棕榈酸甲酯、 油酸乙酯等有机化合物,会使榴莲的气味既独特,又具有强烈的穿透力。

另外,在榴莲内外果皮中,都有大量的酯类化合物,这些物质会使榴莲闻起来有一股多种水果混合的味道。

食用榴莲的好处:

滋阴壮阳。榴莲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,还含有大量的糖分,可为身体提供大量的能量和营养物质,起到强身健体、滋阴补阳的作用,十分适合体质虚弱的人食用。

增强免疫力。榴莲果中氨基酸的种类齐全,而且含量丰富,除了常见的色氨酸外,还含有7中人体必需的氨基酸。这些物质能够有残余人体内多种物质的合成和代谢过程,起到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,还能有效调节体内酸碱度平衡。

治疗痛经。榴莲是一种典型的热带水果,食用后可起到活血散寒、缓解经痛的作用,适合体寒、痛经、怕冷的女性食用。而且,榴莲中的热性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状况,改善手脚冰凉症状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06 17:52:53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