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蒜发芽还能吃吗 那些人不能吃

大蒜发芽后还是可以食用的。大蒜发芽后,会生长出新的叶子,而大蒜籽将营养输送给芽和叶,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一些一些抗氧化作用较强的物质,食用后后可以起到更好地消毒杀菌的作用。

大蒜成熟后,会有两个月左右的休眠期,在休眠期中,主要不在土壤条件就不会发芽。但超过休眠期后,大蒜就会迅速地发芽长叶,并消耗茎中的营养物,但同时会生成较多的有益心脏健康的抗氧化剂,增加大蒜的价值。

大蒜发发后,大蒜籽中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质、脂肪等基本营养会有所丧失,而、矿物质、维生素等物质会发生转移,但也会产生许多新的营养成分,例如氨基酸、膳食纤维、抗氧化等。

不能食用发芽大蒜的人群:

1、脾虚腹泻患者。大蒜具有较强的刺激性,少量食用可以起到助消化的作用。但本身患有肠炎或者腹泻症状,食用后会导致肠粘膜充血,还会造成水肿情况加重。

2、虚弱有热者。食用大蒜会耗散人的体内的活力,同时还会下硝酸钠体内的血液,因此身体素质较差、气血虚弱的人尽量不要食用。

3、眼病患者。大蒜对眼睛具有损坏作用,因此需要控制大蒜的食用量,而患有眼病的人一定不要食用。

4、肝病患者。大蒜的性热味辛,进入人体后会助火,而且刺激性较强。如果肝有内火的人食用大蒜,会使肝火更加旺盛,因此,患有肝病的患者是不能食用大蒜的。

5、重病者。大蒜属于发物,食用后容易诱发某些疾病,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。而且大蒜属于辛辣食物,对患有重病或者正在服药人来说,会带来明显的副作用,影响身体健康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06 17:54:58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