枸杞发霉了还能吃吗 该怎么处理

枸杞发霉后是不能食用的。枸杞发霉就已经变质了,不仅会失去其原有的功效,还可能会有一定的毒副作用产生,因此,不建议食用发霉的枸杞。

食用发霉的枸杞,会引起身体出现腹泻、呕吐、中毒等症状,而且如果是由于黄曲霉素引起的枸杞发霉,食用后还会有致癌的风险。

想要判断枸杞是否发霉,需要在枸杞发生变质的时候,对枸杞进行分辨。如果枸杞光泽变得暗淡,并伴有发黑、发潮或者发霉的症状出现,说明枸杞已经发生了变质,是不能食用的。而如果枸杞只是出现了变潮的情况,可以将枸杞放置在阳光下晾晒,晒干后可以继续食用。

也可以通过品尝来判断。没有变质的枸杞味道甜,略有酸味,嚼起来会感觉肉质比较厚,而发生变质的枸杞味道会变苦或者酸味加重,咀嚼时会感觉枸杞的果肉特别薄。

放存枸杞的方法:

冷藏。将枸杞密封好后放在冰箱,或者骐达冷藏设备中,并将温度调到0-4℃左右,就可以长时间存放枸杞。

麻带。在塑料袋中放入装有生石灰的小麻袋,然后将去除杂质的枸杞子放入塑料袋中,烤封塑料袋口,抽出袋内空气,置阴凉处贮存就可以了。在使用这种方法的时候,需要及时检查塑料袋有无漏气的现象,以免出现枸杞变质的情况。

矿泉水瓶。将矿泉水瓶风干,然后将枸杞倒进瓶子中,并将瓶盖拧紧就可以。在每次取食后,一定要随手将瓶盖拧紧。

保存枸杞注意事项:

怕高温。枸杞中含有大量的糖分,在高温环境下容易发软变质,因此一定要将枸杞放置在阴凉干燥的地方。

怕水。枸杞遇水后是很难再次风干的,因此在保存枸杞的时候一定不要沾水,最好是现吃现洗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06 17:57:14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