枸杞洗了掉色是好的吗 怎么辨别真假

枸杞清洗后掉色,说明枸杞是经过商家染色后的商品,也说明枸杞是假货。

枸杞是红色的,是因为枸杞中含有大量的类胡萝卜素,而这种物质是暗红色的。但这种物质不融入水,无论枸杞浸泡多长时间否不会出现红色。

而假的枸杞在生产的时候,会被商家进行染色处理,将红色的色素溶解在水中,再经过水洗就会使枸杞出现红色。这样的枸杞在流水的冲洗下,会出现大量的红色。另外,还有部分商家会将陈年旧货经过二次熏蒸后,混放在优质的枸杞中进行销售,这种枸杞也是会掉色的。

通常,优质的枸杞泡水后是没有颜色的,但有的会呈现为黄褐色或者金黄色,水的味道也带有明显的酸味,枸杞很有可能用硫磺熏烤过,这种枸杞食用后会对身体产生较大的危害。

需要注意,枸杞用冷水洗舒展会比较慢,不会轻易掉色,但是长时间放在冷水中也是会掉色的,因此,如果发现水呈现为淡淡的红色,不必过于担心。

辨别真假枸杞的方法:

颜色。新鲜的枸杞因产地不同而色泽有所不同,但大都是颜色柔和、有光泽、肉质饱满的,而被染色的枸杞大多是陈年旧货,看起来肉质较差,无光泽,外表却很鲜亮诱人。

枸杞蒂把。正常枸杞的蒂把处为黄色或白色,用色素浸染过的枸杞蒂处则呈红色,用硫磺烘烤过的呈深褐色。

形状。再管是在哪里生产的枸杞,都以粒大饱满为上品,而用白矾水泡过以后会使枸杞果粒变大,但用明矾泡过的枸杞放在光下照射,会在表面看到明显的晶点。

气味。对于被硫磺熏蒸过的枸杞,会闻到刺激的呛味,而正常的枸杞没有明显的气味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06 17:58:2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