萝卜干有什么营养价值 具体怎么制作

萝卜干是一种风味非常独特的小菜,这种小咸菜深受大众喜欢,营养价值含量也很高。经常吃萝卜干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,还可以提高人体的抵抗能力。

萝卜干中含有一种叫糖化酶的食物,这种很成分会将食物中的淀粉分解,从而起到一个增强人们消化能力的效果,还能够起到一个减肥的功效。

经常吃萝卜干会降低血压、血脂,起到一个开胃消食的作用,在吃比较油腻的食物时,也可以选择萝卜干解油腻。

萝卜干就是用新鲜的萝卜晒成干,也是一道腌制的咸菜。这种食物含有一定量的糖分、蛋白质、胡萝卜素等,是一种比较好的食物。

萝卜干一般在冬至前后进行腌制,要经过晒、腌制、藏三道工序。首先要将萝卜干洗干净,放在太阳底下暴晒,然后在表层撒一些盐,装满后盖上,压上大石块,等到晚上的时候再收回来,一周后取出来,然后晾晒,搓去水分,再暴晒,直到挤不出水为止。

将萝卜干倒入盐水中浸泡,挤去水分后再晒干,等到萝卜干晒成金黄色之后,将萝卜干装入干净的罐子中,密封好,半年之后取出。

萝卜干虽然好吃,但是体质虚弱的人不建议多吃,因为萝卜干是以萝卜为原料,会产生比较多的气,因此,溃疡病患者不建议吃萝卜干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10 17:03:40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