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蜇皮怎么凉拌 这个方法十分美味

海蜇皮可以搭配黄瓜凉拌。首先准备好海蜇皮、黄瓜,将海蜇皮表面的红膜去掉,凉开水洗干净,切成细丝。

在海蜇皮内加入一些盐,浸泡在凉开水中,用水搓,去掉腥味,然后一直洗掉没有咸味,接着在凉开水中浸泡一个小时,捞出来沥干水。

将黄瓜去皮、去籽,然后切成丝,用精盐抓拌,沥干水,接着将青椒去掉蒂、籽,洗干净,切成丝用沸水煮一下,捞出来待用。

取出来蒜末、白糖、味精、酱油调味,将调好的海蜇丝和黄瓜、青椒搅拌,放在盘子中,淋上香油,这样凉拌海蜇丝就做好了。

海蜇丝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,这种食物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元素,所以吃海蜇丝可以起到一个补充碘元素的效果。

海蜇具有一定的清热化痰的功效,这种食物可以用于阴虚肺燥、高血压、痰热咳嗽等症状。

海蜇皮中含有类似于乙酰胆碱的物质,这种物质可以起到一个扩张血管、降低血压的作用。

海蜇皮中含有的甘露多糖胶质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功效,所以说日常生活中,吃一些海蜇皮,还可以起到一个预防动脉硬化。

海蜇皮还能够软坚散结、清热化痰,对气管炎、哮喘、胃溃疡、风湿性关节炎有一定的效果,还有防治肿瘤的功效,对于一些从事理发、纺织、粮食加工的人来说,可以吃一些海蜇皮,起到一个清除肠胃的效果。

在挑选海蜇皮的时候,首先要观察海蜇皮外表的颜色,优质的海蜇皮呈现出白色、黄色,没有红外衣。

一般来说,用盐或者是矾加工的海蜇皮没有臭味,如果将海蜇皮揉开,那么可以感受到一些比较坚韧的手感,这样是最好的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21 17:30:2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