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萝蜜一次可以吃几颗 成年人不能超过2斤

 

菠萝蜜相信大家都吃过,有些人认为菠萝蜜和榴莲的味道很相似,实际并不然,菠萝蜜给人一种香甜的味道,而榴莲的味道比较臭,两者是不一样。适当的吃些菠萝蜜,能给身体带来许多好处,但是菠萝蜜不能吃太多,对于正常成年人来说,一天不宜超过2斤。

菠萝蜜性平,具有止渴、补中益气的作用,但是菠萝蜜的糖分含量比较多,一天不宜吃太多的菠萝蜜。菠萝蜜也属于一种过敏原,大量食用易出现过敏发应,主要表现在脸部潮红、皮肤瘙痒、腹痛腹泻、恶心呕吐等,严重者还有可能会发生过敏性休克。

吃太多菠萝蜜,很容易引起上火,出现流鼻血、身体发热等症状,对于正在长痘、长粉刺的人来说,如果吃大量的菠萝蜜,会加重脸部的不适。如果是小孩子,一天不能超过2颗菠萝蜜,吃多对身体不好,若在晚上吃菠萝蜜,要记得刷牙。

使用菠萝蜜时,不能和蜂蜜一起吃,虽然两者都能给身体带来许多益处,对人体并没有危害性,但是两种食物一起吃的话,蜂蜜与菠萝蜜的分子结构就发生了变化,并会不断地膨胀。而人的胃无法承受无限期的膨胀,混食两者严重的可导致腹胀而死。

吃菠萝蜜时,还不能与茶一起饮用,食用菠萝蜜可以饮水,但绝对不能喝茶,尤其是绿茶。菠萝蜜性寒,绿茶也属于寒性饮品,两者放在一起食用,则导致腹痛、拉肚子等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24 13:28:0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