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煮多久就熟了 关键看品种和器皿来决定

 

玉米是我们大家经常吃的食物,一般玉米的做法有很多,可以煮熟食用,也能做玉米莲子汤,或者是做玉米虾仁饺子,其味道都很不错,那么,如果煮玉米的话,至少需要多少时间呢?

玉米煮熟的时间关键看品种和器皿选择来决定的,如果使用电饭锅煮,玉米的块头比较大,放入了大量的玉米,则需要一个小时以上才能煮熟,如果是用煤气锅煮它,20分钟左右就能煮好,若是用高压锅煮它,15分钟左右就能煮好。

玉米不能煮的太熟,不然玉米会变得很粘稠,影响食用。一般来说,煮熟的玉米会要比生玉米颜色深一些,生玉米一般会呈现出带一点白色,熟玉米一般则会褪去那一点白色。没有煮熟的玉米用手掐一般会有汁水,而熟玉米是没有的。

玉米的营养很丰富,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、维生素、矿物质、蛋白质等营养物质,经过长时间煮沸后,玉米的部分营养物质会流失到水中,剩下的部分都是粗纤维和纤维素等,食用后,会让人产生饱腹感,能促进肠道蠕动,具有一定的减肥效果。

生玉米是不能吃的,不仅会影响口感,并且难以被肠道消化。判断玉米熟没熟,可以尝一下味道,玉米含有大量的淀粉,没熟的玉米一般都会带有一点淀粉的味道或者说是生味,成熟的玉米有一股香浓的味道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25 16:45:26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