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自来水的危害 这样的水千万不能喝

 

自来水是不能直接饮用的,因为自来水中含有亚硝胺,这是一种致癌物质,是消毒副产品,对身体有害处,并且自来水中有大量的微生物,会危害人类的健康。自来水中还可能含有农药,一些药农把农药喷撒在地里,经过雨水的冲刷下渗,进而形成了地下水,饮用后就形成了大病。

自来水是没有经过加工和过滤的,不能直接饮用。自来水中还有大肠杆菌等菌落,如果直接饮用自来水,会导致体内的病毒繁殖过快,进而形成了肚子痛,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,所以,平时尽量不要饮用自来水,最好饮用矿泉水,或者是过滤过的纯净水。

自来水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,大部分都是人体不需要的物质,甚至有很多致癌成分。不过,烧开的自来水是能饮用的,但要将异物清除掉,一般烧开的自来水,底部会有大量的杂质,这些杂质比较清除才能饮用。

生活中,还是不要饮用烧开的自来水了,对健康没有好处。为了饮水方便,可以在家里安装一个过滤器,这样就能方便饮水了。通常来说,烧开的自来水只起到了杀菌的作用,部分有毒有害的物质如重金属离子、化学污染物、农药、胶质等并不会因为水烧开而消失。

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,对于体质较弱的人来说,尽量不要饮用自来水,感觉口渴的时候,可以购买一瓶矿泉水,现在超市里都有卖矿泉水的,很方便,没必要饮用自来水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25 17:51:55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