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买的棉服需要清洗吗 其实完全没有必要

 

冬天到了,很多人都已经买好新的棉服准备过冬,不过,新买的棉服上面会有一股异味,那么新买回家的棉服到底需不需要清洗呢?

其实,新买的棉服不需要进行清洗,如果有异味的话,建议将棉服放置在干燥、通风处,或者是阳光底下晾晒,一般晾晒两天左右即可清除棉服上的异味。棉衣的清洗不需要像一般衣物那样频繁,一般来说不是很脏,就不需要清洗,而且清洗尽量不要用洗衣机洗。

如果频繁清洗棉服,会让棉服失去保暖性,若长时间使用洗衣机清洗的话,容易导致棉服填充物挤压,成堆,所以,棉服尽量用手洗的方式清洗,因为手洗能够保护棉服而不使棉服的保暖功能受到损害。

手洗棉服的话,建议将棉服先放入冷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,记得水量没过棉服。浸泡完之后,准备一盆温水,将棉服浸泡在里面,使用软毛刷进行刷洗,先把衣领和袖口这些比较脏的地方重点刷洗,清洗干净后,再刷洗棉衣其他地方。

棉服清洗干净后,不能用力拧干,容易把填充物挤压到一块,这样会影响棉服的保暖性,可以用手轻轻挤干水,或者拿起,让水滴干,之后进行晾晒。

棉服在生产的过程中,留下了灰尘和细菌,并且衣服在印染的过程中,是需要甲醛的,因为需要它来固色和防皱,所以,刚买回家的棉服放在太阳底下晾晒一会,不要直接穿在身上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27 17:05:2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