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冻脚怎么办小妙招 这几种方法特别实用

 

冬天很容易冻脚,这是因为穿的少导致的,如果船上厚厚的棉服、保暖内衣、保暖袜,是不会轻易出现冻脚情况的。那么,对于已经冻脚的人来说,该怎么解决呢?

冬天冻脚一般分为两种,一种是本身就是寒性体质的人,这种人群,即便穿再厚的衣服,手脚也是处于冰冷的状态,这是由于寒邪入内引起的,平时注意保暖的同时,可以吃一些温热的食物,或者是睡觉前泡脚。

另外一种就是因为穿衣服穿的少,导致受寒引起的,平时多穿点衣服,可以吃些高热量的食物,还要多喝水,每晚进行泡脚,长期坚持下去就能得到改善。对于冻伤未破者,外擦猪油蜂蜜膏,即30%的猪油与70%的蜂蜜混合。

晚上睡觉感觉脚部很冷时,可以使用暖脚袋来温暖脚部,或者是在睡前,将手用温水浸泡至暖,或者相互摩擦至热。具有促进血液循环,促进四肢末梢血液充足,有缓解冻伤的作用。

泡脚的时候,建议在温水中放入点生姜,如果脚部已经被冻破了,就不要放入生姜了。此外,还有一种方法能解决冻脚,可以选用独头大紫皮大蒜1个,剥皮捣烂如泥,放在烈日下曝晒至温热,每天在生过冻疮的部位涂抹4-5次,连涂4-5天,可不再有冻疮。

每年都复发的人,在夏天的时候可以养成用凉水洗脚的习惯,这样习惯了到冬天也会可以忍受凉水的刺激,可以提高大家耐寒的能力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27 17:39:40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