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菜根能吃吗 它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

 

菠菜是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,许多在吃菠菜的时候,都习惯将菠菜根去除,实际上,菠菜根也具有营养价值的,是可以食用的。

菠菜富含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,而菠菜根同样具有纤维素、矿物质、维生素等成分。适量的吃些菠菜根,能起到养血、止血、敛阴、润燥等功效,对高血压、糖尿病和夜盲症有一定的辅助缓解等作用。同时,菠菜根属于红色食品一类,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。

食用菠菜时,千万不要将菠菜根去除哦,可以将菠菜根单独切下来,用温水清洗干净。由于菠菜根上面沾染了泥土,所以需要反复清洗几遍,直到将菠菜根上面的泥土清洗干净,然后可以进行翻炒食用。

菠菜根可以放入水里浸泡,这样能将泥土清洗的更干净。菠菜根还能用于粥中食用,可以将菠菜根切成一小块。菠菜根不但里面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物质,而且还既可以算的上一种好的食物,还可以算做是一种中药,因为它能控制糖尿病和预防糖尿病。

菠菜是一种对身体有益无害的食物,生活中,可以经常吃菠菜,也能长期吃菠菜。此外,菠菜根中的成分具有补血调中的功效,吃菠菜根有补血止血、利五脏、通肠胃等功效,可以发现对我们补血益气是非常有好处的,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帮助,不需要将菠菜根去除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28 17:29:18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