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花刺有毒吗 它本身就不属于有毒的花儿

每当过七夕节时,很多人都会购买玫瑰花送给自己的女朋友,或者是男朋友。大家都知道,玫瑰花是带刺的,很容易扎到手,那么玫瑰花的刺有毒性吗?

 

玫瑰花的刺是不具有毒性的,因为它本身就不属于有毒的花,自然不会分泌出带有毒性的成分,所以,即便被玫瑰花的刺扎伤,也会致人中毒的,如果不小心被扎伤,先把刺挑出来,将血液挤出来,然后贴上创可贴即可,不要过度担心。

玫瑰花是一种很独特的花,它“浑身”带刺,这是因为玫瑰花为了保持水分,如果遇到大旱的时候,它的刺就会提供一些水分,使玫瑰花度过危险期。其次,玫瑰花带刺是为了保护自己不受到外界的伤害,因为玫瑰花味道十分浓郁,经常会引来一些鸟儿或者虫子的进食,所以它的刺能够避开一些鸟儿的攻击。

如果没有养花经验,一般玫瑰花放在水里3~5天就枯萎了,可以说购买玫瑰花是一件非常浪费的事情,很不实用,当然,买玫瑰花是为了让女朋友/男朋友开心,平时只在过节的时候购买,日常生活中,购买玫瑰花的次数很少。

玫瑰花代表着爱情,它除了蕴藏着许多浪漫故事之外,还有药用价值,主要作用是理气活血,解郁醒脾,另外,玫瑰花瓣晒干后可以放入开水中冲泡饮用,能缓解肝胃气痛,如果和冰糖一起炖煮的话,能达到润肺止咳的效果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28 09:49:25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