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衣能用洗衣机甩干吗 不建议经常这么做

 

冬天是穿毛衣的季节,但是由于毛衣的体积比较大,因此清洗起来非常麻烦,很多人在清洗毛衣的时候,都会拧不干,想用洗衣机来甩干,那么毛衣适合用洗衣机甩干吗?会导致毛衣变形吗?

如果手洗毛衣的话,可以用洗衣机甩干,但需要注意的是,适当的进行甩干,不要甩太长时间,之要将毛衣的水分甩到不滴水就可以了,大约1分钟左右即可拿出来晾晒。毛衣不能机洗但可以甩干,且水洗后最好甩干,否则衣服上的水太多,挂着晾晒时太沉,往下坠,衣服容易变形。

脱完水的毛衣,最好是平铺在晾衣架上,不要用悬挂的方式,因为毛衣用衣架撑起来,会导致毛衣变形,另外,不要悬挂暴晒,适当放在太阳底下晾晒即可,最好是将毛衣放置在阴凉干燥处。在把毛衣衣放进洗衣机里甩干时,要注意毛衣要垂直放进甩干筒里,定时1分钟。

有些毛衣是需要干洗的,在清洗毛衣之前,记得看下毛衣标签上的洗涤说明,上面有注明毛衣的清洗方式和注意事项。毛衣容易滋生细菌,而导致发霉,变臭及异味,在收藏毛衣时,建议用白酒混合水做成喷雾,均匀喷洒在毛衣上,晾挂风干后再折叠收纳起来,可有效杀灭毛衣隐藏的细菌。

毛衣要经常拿出来晾晒,即便是夏天也要定期晾晒毛衣,不然毛衣会发霉,影响使用。清洗毛衣的时候,可以使用一些洗衣柔顺剂,能让毛衣变得柔软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29 17:06:0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