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巾发臭怎么解决 首先要找出发臭原因

 

毛巾使用一段时间后,会出现很难闻的异味,这是由于受潮导致的,没有及时晾晒。那么该怎么解决毛巾发臭的现象呢?

毛巾发臭一般是因为不及时进行晾晒,长期处于潮湿环境造成的,从而滋生了许多细菌。在清洗毛巾的时候,不要只用洗衣液的方式清洗了,可以烧一盆热水把毛巾放在热水盆里泡上一泡,然后再将厨房里的食用盐倒上两勺,随后再泡十分钟左右的时间,这样做洗出来的毛巾就会非常的干净。

除此之外,家里忘记买食用盐的话,可以用白醋浸泡,清洗方式是一样的。首先,准备一盆温热水,然后再把白醋倒进清水里泡上十分钟左右的时间,随后我们还可以用手轻轻的搓洗,这样做的效果可能要比用盐要更好一点,因为白醋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。

另外,大家在淘米的时候,千万不要将淘米水倒掉,可以用来清洗毛巾。只要将淘米水放在锅里烧热,然后见毛巾放在里面浸泡10分钟左右,泡完之后记得用洗衣液清洗一遍,这样既能做到环保,而且洗出来的毛巾也会又白又亮又软,并且淘米水还可以去除毛巾泛黄的地方。

用完毛巾后,不能将毛巾放置在潮湿处,更不能长期将毛衣放在浴室里,不然毛巾就会滋生大量的细菌,这些细菌用肉眼是看不到的,需要用显微镜才能看到。建议平时用完毛巾,将毛巾放置在太阳底下暴晒,避免毛巾出现异味现象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29 17:29:0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