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假发片有什么危害 可能会导致发际线后移

对于发量比较少的人,以及头发较短的人来说,都会选择戴假发片。假发片就像是一顶帽子,具有修饰发型的作用,但是,经常戴假发片是有坏处的,不利于头皮排汗,使得头皮出汗量加大并且会分泌出较多的油脂。

虽然戴假发片能让发型看起来更漂亮,但不宜经常戴假发片,如果假发片的透气性差,在夏天戴假发片,头皮容易出汗出油,假发没有办法让头皮透气,很容易使头皮长湿疹,还会出现头皮毛孔瘙痒的问题。

若购买了劣质的假发片,不够干净卫生,会引起头皮出现过敏反应。假发片不像真发一样,每天都进行清洗,并且没有营养可以提供,一般戴完假发片后,大家都会放在桌子上,或者是发架上,下次需要的时候再戴,这样外面的灰尘,头上的油脂全部都黏在假发山上,十分的不卫生。

如果没有必要戴假发的话,尽量不要戴假发,可以偶尔戴几次,让自己的头发处于放松的状态最好,若长期戴假发的话,可能会造成发际线后移,还会出现脱发的情况。

若有必要戴假发的话,建议每隔3~7天清洗一次假发,在清洗之前,用梳子梳理一下,然后用洗发水清洗,再使用一些护发素。假发能接受的温度在25~30℃,可以稍微浸泡一会,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。

梳理假发时,动作要轻,不管是清洗时,还是戴假发的过程中,都不宜粗暴对待,应该用梳子轻轻梳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29 17:38:3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