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假发会导致脱发吗 其危害不止这些

 

头发是我们外观形象中比较好的第二张面容,一头精致的发型,能提高整个颜值,那么戴假发会导致我们出现脱发的现象吗?

如果你的头发本身就比较少,发质很少,经常掉落,那么戴假发的话,脱发会更加严重。如果炎热的夏天,佩戴假发的话会很热,常常会引起头皮瘙痒等。佩戴假发如果佩戴方式不恰当,很容易对原有的头发出现拉扯力,容易造成外力脱发。

戴上假发后,不宜剧烈运动,不然会造成假发脱落的现象。假发容易吸收尘土,所以要经常清洗假发,否则会造成皮肤过敏。

如果你是光头的话,戴假发不会导致脱发,但若经常戴假发的话,会影响头发的生长。对于头发稀少或脱发的患者,一定要多做考虑,要不然戴假发会引起脱发速度加快,造成更大的危害。

一般来说,戴假发不会导致过敏,但如果是易过敏体质的人,就不要戴假发了。市面上的假发众多,使用方法也不同,有的是戴发套,有的是用胶粘,无论是哪种形式的配戴方法,对于头发都存在一定的伤害,所以最好是不要戴假发。

如果你的头发很少,发际线很高,可以选择植发,通常植发的危害性比戴假发的危害性小一点,只不过,植发的价格很贵,若是普通上班族,不建议轻易尝试,可以在平时好好护理头发,多吃些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30 17:15:50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