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吃什么减肥 这样吃不掉肉也难

一到冬天,人们摄入的热量就会不知不觉的增长,尤其是临近年根,酒场一个接一个的,还没过年,肉就开始长了好多斤,那么冬天吃什么可以做到健康又减肥呢?

大白菜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一种食物,这种食物不仅方便存储,就连价格也是十分可人,很多家庭一到冬天就会储存好多颗白菜。

白菜这种食物不仅味道好、价格实惠,其实还有一定的减肥效果。这种食物含水量十分丰富,经常被人用来腌制咸菜,在冬天吃烤肉的时候,可以吃一些腌制的白菜解腻,同时还可以减少脂肪的吸收。

白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成分,这些成分可以帮助人体排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,从而起到一个减脂降脂的作用。白菜的热量也是非常少的,就算是吃多了,也不会导致热量超标变成脂肪堆积在人体内,当然有一点要知道,任何食物吃多了对身体都是有害无益的,所以适量吃是健康养生的一个重要准则。

冬天减肥还可以吃一些苹果。苹果是家家户户都经常见到的水果,这种水果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,还有丰富的维生素,不仅可以为人体及时补充营养,还可以起到一个减肥的效果。

苹果减肥不是说说而已,这种方法虽然对胃部会造成一定的伤害,但是效果还是很明显的,不过要想做到一个健康减肥,不仅是要减少食物的摄入量,还是要增加一些运动量,这样才可以将摄入的热量释放出来。

冬天减肥还可以吃一些萝卜。所谓“冬吃萝卜夏吃姜”,这个说法在民间由来已久,冬天吃萝卜不仅可以去火,还可以促进消化。

萝卜的膳食纤维也十分丰富,吃了可以给人带来饱腹感,也不会给人带来多余的热量。萝卜中含有一种成分芥子油,还可以帮助人体内的脂肪更好的燃烧、代谢,避免脂肪堆积在人体内,这样的功效怎么能被人忽视呢!

萝卜还可以解油腻,很多人在吃油腻的食物的时候,可以吃一些萝卜解腻,这时候,你会神奇的发现,刚咽下肚的油腻食物似乎在萝卜的作用下,显得不那么“恶心”了。

西兰花也可以起到一个减肥的效果。很多人吃减肥餐的时候会发现,好多的减肥餐中的配菜中就有西兰花这道菜,一般来说,要想用西兰花减肥,必须用清水将西兰花煮熟,这样不仅不会破坏西兰花的营养,还可以减少人体对调料的热量的吸收。

西兰花的热量十分低,100克西兰花的热量只有33大卡,这种食物可以说是减肥的必须品。一般来说,西兰花都是用来拌沙拉吃的,这种食物还可以搭配紫薯、鸡肉、虾肉一起吃。

冬天减肥不能一蹴而就,这是需要长期积累的,毕竟每个人减肥都不能单纯的靠节食来起到一个作用,虽然对自己狠心节食确实是可以立竿见影,但是这种方式反弹也很快,人不能一辈子不吃饭,所以还是要靠少食多餐、多运动来进行减肥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30 16:39:51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