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用过的毛巾会发臭 这些原因都会导致毛巾出现异味

毛巾是生活中的日用品,但是毛巾用过一段时间后,会出现很难闻的异味,甚至发臭,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?

毛巾用完之后要晾晒在干燥、通风处,不可放置在潮湿处,如果长期放在潮湿处,毛巾就会出现难闻的异味,还有就是平常用的洗发水沐浴露或者洗脸清洁产品残留在毛巾上,积少成多也会导致毛巾发臭难闻。

用完毛巾后,不要将毛巾放置在洗漱间,将毛巾挂置在有阳光的地方最好,能进行杀菌灭菌。毛巾长期处于潮湿的地方,久而久之即生细菌,如果不及时清洗就会导致细菌生长进而霉变,从而影响使用。

如果毛巾出现异味也不要担心,可以使用白醋浸泡一些,不仅能去除毛巾上面难闻的味道,还能将毛巾清洗的更干净,清除毛巾上面的细菌和霉菌。除此之外,如果家里没有醋的话,还有一种特别省水的方法,那就是我们平时在淘米的时候,可以把淘米水留下,再把它放在锅内烧热,一般十分钟即可拿出来晾晒。

毛巾要定期进行清洗,最好是3~5天清洗一次,毕竟毛巾是与脸部直接接触的,如果长时间不清洗,则会有许多细菌,那么在使用的过程中,这些细菌会进入到我们的皮肤内部,导致毛孔变得粗糙。

一条毛巾最长使用时间是3个月,大约每三个月更换一次毛巾,不要长时间使用一条毛巾,因为毛巾的寿命非常短,如果长期时间一条毛巾,就会导致毛巾发臭,是没有办法恢复的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1-30 17:52:0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