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皮生姜和不去生姜的区别 原来其功效不一样

生姜是常见的食材,很多人在做菜的时候,都会放入点生姜来增加口感。其实生姜不仅能用来提升菜品的口味,还具有一定的功效,不仅能补充体内的阳气,还可以达到祛湿驱寒的作用,不过,生姜都有皮,而去皮的生姜和不去皮的生姜是有区别的。

不去皮的生姜是寒性的,去皮的生姜是温性的,如果是脾胃虚寒者,在吃生姜之前,最好进行去皮,能减少对肠胃的刺激。生姜能去除身体里的湿气,在冬天时,身体里的湿气最严重,而生姜是的时候能够发热、促进血液循环,毛孔扩张让汗液、体液更好的除去,达到祛湿的效果。

如果我们的身体发生水肿现象,建议食用不去皮的生姜,因为生姜皮具有利水作用,还能治疗便秘,治疗口臭,所以最好不要进行去皮,只要将生姜清洗干净就可以食用了。如果有便秘、口臭等,最好单独用生姜皮。

一般来说,在日常的烹饪中,最好不要生姜的外皮去除,这样能保证生姜整体药效的平衡,但如果和黄瓜、芹菜、螃蟹等寒凉食物一起吃的话,建议将生姜去皮,以充分发挥姜肉温补的性状。

烂掉的生姜不要继续吃了,因为已经烂掉的生姜会有一种毒性物质,继续食用的话,会导致肝细胞变坏、坏死,从而诱发肝癌、食道癌等。对于身体燥热者,最好是进行去皮食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2-02 16:57:0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