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带丝怎么做好吃 这几种做法都很家常

海带丝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凉拌。凉拌海带丝需要将海带丝用水泡散,然后将蒜切成碎末,把海带丝放入锅中煮几分钟,捞起来,将锅内放入适量的油,蒜末倒入爆炒,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配料。

 

清炒海带丝也是一种常见的做法。将海带提前泡散,然后锅内倒入适量的油,将葱、姜、蒜等爆炒,放入海带翻炒几分钟,加入配料,搅拌之后就可以拼盘了。

酸辣海带丝也是一种常见的做法。将洗干净的海带丝待油五分熟的时候放入,再倒入海带翻炒放入一点盐,将酸萝卜丝加入翻炒几分钟,最后放入配料就可以装盘上桌了。

海带丝可以治疗甲状腺低下。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,碘元素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,如果人体内缺少碘元素,那么就会患上粗脖子病。

海带还有利尿消肿的功效,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甘露醇,甘露醇本身就有一定的利尿消肿的功效,还可以治疗肾功能衰竭。

海带还可以起到一个补钙的作用,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钙质,重要的是,人体对海带中的钙质的吸收率十分高。

海带还可以起到一个美容养颜、改善肤色的效果。海带中的一些元素可以帮助人体去除痘印,还可以提升肌肤的亮度,改善肌肤暗黄无光的肤色。

用海带熬制成的汤汁,可以润泽肌肤,还可以让肌肤变得光滑细腻。

此外,海带中的一些物质还可以起到一个抗辐射的作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2-05 17:03:3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