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和草莓能一起吃吗 这类人群要小心食用

香蕉和草莓都是一种水果,是人们经常吃到的。这两种水果富含维生素、矿物质等成分,那么两者能不能放在一起同吃呢?会不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?

香蕉和草莓是能一起吃的,从两者的营养成分上来看,并不存在相克反应,但是应该要注意,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。草莓和香蕉都是寒性食物,如果吃太多的话,会导致腹泻,对于于脾胃会产生一定的影响,导致体内的寒气加重。

香蕉含有较多的镁元素,空腹的情况下不能吃香蕉,不然会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钙镁平衡,不利于身体健康。香蕉具有促进胃肠蠕动的功效,如果空腹食用的话,会给肠胃带来负担。

空腹时,你的肠胃里没有任何东西,这时吃香蕉的话,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,促进血液循环,增加心脏负荷,易导致心肌梗塞,不利于身体健康,因此,要在饭后半个小时以上食用香蕉。

草莓是初春秋末水果,冬天不宜吃草莓,在口感上会有一些变化。草莓含有较多的草钙,不宜和钙质一起吃,不然会形成草酸钙,这种物质在胃肠内很难消化吸收,同时会降低补钙的效果。

草莓富含蛋白质、柠檬酸、胡萝卜素、维生素C、膳食纤维、钙、钾、磷等营养成分,它能帮助肠胃消化,还具有生津止渴的效果。草莓中的鞣酸含量是很丰富的,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2-09 17:16:1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