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莓怎么洗才干净 教你这几个方法

清洗蓝莓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清水轻轻冲洗一下,不要破坏蓝莓表层的白粉。蓝莓上面的果粉含有大量的花青素,还有一些丰富的营养物质,吃了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。

如果担心蓝莓有农药残留,可以用淡盐水轻轻冲洗一下,将新鲜的蓝莓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,浸泡的过程中,用手搅动几次,这样也可以清洗干净蓝莓。

如果是野生的蓝莓,这个时候可以简单冲泡一下,清除掉表面的灰尘还有寄生虫就可以了。

蓝莓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,这类食物含有大量的花青素,这些成分能够促进视网膜细胞中视紫质的生成,还可以预防重度近视,并且可以增进视力。

蓝莓还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,这类食物属于高纤维的食品,含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,可以作为日常饮食中纤维的良好来源。

蓝莓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,这些元素对人体来说,有很多的好处,因此,适量吃一些蓝莓,也是不错的。

蓝莓中的花青素还有一定的抗氧化功能。有研究表示,蓝莓的抗氧化能力十分强,食用蓝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针对皮肤衰老等问题。

蓝莓虽然有一定的营养价值,但是这类食物不适合和高钙的食物一起吃,因为蓝莓中含有草酸盐,这类成分和钙冲突,因此不建议一起食用。

蓝莓还不适合和寒性的食物一起吃。蓝莓本身就属于一种高寒的食物,因此,不适合和寒性食物一起吃,不然会引起体寒或者是加重体寒的症状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2-17 18:03:2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