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买的袜子可以直接穿吗 这种习惯并不正确

大家买回家的袜子,都会直接穿在脚上,而不去进行清洗,其实这种习惯非常不正确。一般新袜子上面可能含有甲醛、染色助剂、树脂整理剂等,这些物质都会影响身体健康,会引发呼吸道和皮肤的炎症,还会对眼睛产生刺激。

袜子在生产的过程中,会使用到甲醛,这种物质除了起到固色之外,还有就是防皱。如果人体长时间接触甲醛,会引发皮炎,导致皮肤过敏。虽然袜子刚买回家后,看起来很干净,但实际上,生产的时候,经过了无数工人的手,并且还经过了机器制作,细菌无数。

即便是新买的袜子,也要进行清洗,一般放在水里后,上面的甲醛就消失了。因为甲醛往往易溶解于水,所以不管是新买的袜子,还是衣服,穿前最好先用清水漂洗,有必要也可用食盐进行洗涤,这样能起到消毒、杀菌、防褪色的作用。

购买袜子时,最火选择纯棉材质的袜子,因为纯棉面料的袜子吸水性和透气性比较好,不容易导致脚部出汗,能让脚部保持干爽的状态。另外,要选择弹性较好的袜子,这是因为弹性较好的袜子一般穿起来比较伏贴,不易造成脚部的打滑现象,穿着舒适度高。

对于脚部经常出汗的人来说,夏天的话,要半天换一次袜子,冬天要每天都换袜子。换下来的袜子要及时清洗,最好不要放置好几天,容易洗不干净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2-19 17:53:26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