瓜子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这些危害你要知道

大家都非常喜欢吃瓜子,在刷剧的时候,或者是闲聊的时候,不少人都会准备一些瓜子食用。瓜子越吃越上瘾,但如果吃多了的话,会给身体带来不利影响。

瓜子中富含脂溶性维生素,脂肪和蛋白质也比较高,如果吃太多瓜子的话,会导致长胖,对于超重和肥胖者来说,肯定不利于控制体重。此外,吃瓜子时瓜子仁比较坚硬,容易划伤口腔黏膜,造成上火症状,出现喉咙痛、长疮等情况。

瓜子的品种都不一样,其营养价值更是不同。大部分瓜子中都含有蛋白质、维生素、脂肪、矿物质等营养物质。瓜子每天每人的建议摄入量是10-15克左右,也就是用手抓一小把的瓜子,千万不要吃太多的瓜子,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,可能会出现便秘症状。

一般瓜子是比较咸的,很多人都会购买这种瓜子,如果吃大量的瓜子,会导致食盐摄入过多。瓜子中的油脂含量比较高,因此摄入过多的瓜子,就有可能造成油脂摄入过多。不仅如此,瓜子还会影响牙齿健康,长时间的嗑咬会导致前牙边缘的某些区域的牙釉质磨损,导致前牙出现小缺口,严重程度的话则可能磨损到牙齿本身。

嗑瓜子的过程中,会不停的吞咽,还会利用舌头嗑出瓜子,这样一来,舌头与尖锐的瓜子接触多了,则会导致舌头肿痛,起血泡,舌苔变厚等症状,严重还会让人失去味觉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2-20 15:17:3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