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发霉了能吃吗 关键看具体情况

 

草莓是大家都非常喜欢吃的水果,虽然草莓属于初春至夏季末的水果,但是在很多地区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草莓,不过,草莓不宜存放,如果存放的时间长了,很容易导致草莓发霉。

草莓发霉了能吃吗?

如果草莓只是部分出现发霉的情况,可以将草莓发霉的地方清除掉,食用剩下好的草莓即可。如果是整颗草莓都发霉了,就不要继续食用了。发霉的草莓已经变质,上面存留许多细菌成分,继续食用会给身体带来不利影响。

草莓怎么保存?

温度不是很高的情况下,可以将草莓放在常温下保存,记得不要挤压草莓,因为草莓非常怕挤压,容易损坏草莓的水分。草莓放在通风的地方比较好,一般能保存1~2天。

如果天气比较炎热,建议将草莓放在冰箱冷藏,最好将草莓分开,放入盘子里,如果草莓之间挤压的话,容易坏掉。另外,草莓还可以用保鲜膜封起来,能保证一天不变色不缩水。在使用保鲜膜时要包结实了,不要有缝隙,否则会影响效果。

保存草莓之前,要把草莓清洗干净,然后擦干草莓上的水分,并且要注意不要把草莓碰坏了,不然草莓会坏的比较快。如果是冬季,要把草莓放到密闭的容器里保温,尽量保证草莓的贮存温度在零度以上。

注意:草莓坏掉后就不要再继续食用了,坏掉的草莓已经没有什么营养成分了,并且继续食用会影响肠胃健康,也会给身体带来不适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2-23 17:38:1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