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能放冰箱吗 建议冷藏保存

 

草莓是比较容易腐烂的,如果保存不当,放置一天的草莓就变质不能吃了。如果天气处于凉爽的状态,可以将草莓放在常温下保存,但若处于炎热的夏天,可以将草莓放入冰箱冷藏。

放入冰箱冷藏之前,要将草莓清洗干净,擦干草莓上的水分,然后放入玻璃容器里面,或则是盘子里,用保鲜膜封起来再放入冰箱冷藏保存。草莓不能放入冰箱的冷冻室,也不能加入水,否则容易坏掉。

虽然草莓放入冰箱冷藏后,能延长保存时间,但是也要尽快吃完,一般在1~2天吃完最好。草莓最适宜的温度是0~1度,最高温度不能超过5度,不然草莓就会坏掉。草莓采收后,要快速而均匀地预冷,然后低温贮藏。这样才能保证草莓的新鲜度。购买草莓的时候不要买的太多,吃的时候一定要将草莓清洗干净。

草莓怎么清洗?

草莓是比较难以清洗的,在清洗之前,先不要将草莓的叶子摘掉,防止有脏东西进入草莓里面。清洗草莓时,你可以将所有的草莓都放进盆里,然后加入点清水,适量放入苏打粉,最好保证每个草莓上都有小苏打粉。静置三到五分钟,然后轻轻搅拌清洗一下。最后再用清水冲洗捞出即可。

草莓的水分含量比较高,在保存草莓的时候,一定要用保鲜膜包裹住,防止草莓水分流失,而且能延长草莓的保存时间。若草莓出现变质腐烂的情况,直接扔掉即可,不要继续食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2-23 17:40:21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