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子是凉性还是热性 什么人不能吃

 

提子分为两种,一种是红提子,另一种则是青提子。提子比葡萄更甜,这种水果既不属于寒性的,也不是热性的,它性平,一般人群都能食用,而且在食用方面禁忌较少。

提子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,是人体所需的能量,可以很快被人体吸收。提子所含的营养价值很丰富,不过,它的价格很贵,尤其是反季的时候,大约需要十几块钱一斤。提子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,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,同时具有抗菌和消炎的作用。

吃提子之前,要将提子清洗干净,不能直接拿来食用,因为采摘下来的提子,上面有许多灰尘和细菌,如果直接食用,这些细菌会进入人体内,不利于健康。有些提子打过农药,若不清洗食用,这些农药也会随之进入身体内。

通常情况下,吃提子不会导致上火,但要控制好食用量。提子吃多了可能会给肠胃带来不适,从而出现腹痛、拉肚子的现象。另外,提子皮中含有鞣酸,鞣酸会与蛋白质产生鞣酸蛋白,会造成消化不良,便秘等。

如果是特殊体质,比如便秘者、脾胃虚寒者,都不宜吃太多的提子。如果是红提子的话,更应该少吃,因为红提子的鞣酸成分比较高,一次性吃太多容易导致消化不良,还会影响食欲。正常食用提子,身体不会出现不良反应,可以放心食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2-23 17:44:04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