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蜜桃和桃子的区别 主要区别在于这几点

 

桃子的种类比较多,例如水蜜桃、毛桃、油桃等。一般大家经常吃的桃子是毛桃,这是比较常见的桃子,属于很普通的品种。那么,水蜜桃和普通桃子有什么区别呢?

1、口感不同

水蜜桃吃进嘴里有一股酸甜,并且这种桃子普遍比较脆,别有一番风味。普通的桃子成熟后,吃起来只有一股甜味,很少带有酸味,如果是成熟过度的桃子,口感会很软,缺少水蜜桃甜中有酸爽脆感。

2、用途不同

普通桃子只能食用,但是水蜜桃就不一样了。水蜜桃不仅能直接清洗后食用,还能进行加工桃子罐头,这是普通桃子做不到的。

3、成熟期不相同

普通桃子的成熟期在8月中旬~9月上旬,这段期间是吃桃子的最佳时期。水蜜桃一般在6月上旬就已经成熟了,比普通桃子成熟的早。

4、保质期不相同

普通桃子成熟后,常温保存最多能放3~4天,如果是成熟过度的桃子,最多能保存2天,而水蜜桃8成熟后,能放一个月不变质,即便是完全成熟,也能放置半个月。当然,要注意保存方法,若保存方法不对,很快就会变质的。

5、营养价值不相同

水蜜桃的营养价值比普通桃子更好,但是,水蜜桃的价格比普通桃子要贵,因此,大家都会选择价格实惠的普通桃子。

其实,水蜜桃和普通桃子都含有丰富的营养,如果你感觉水蜜桃比较贵,可以偶尔购买一些尝尝鲜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2-23 17:45:23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