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豆沙可以直接吃吗,绿豆沙可以怎么吃

 

绿豆沙可以直接吃。绿豆沙煮好之后,加入适量的白砂糖,把白砂糖  煮到溶化之后,就可以盛出来直接食用了。绿豆沙清热去火,是夏季的清凉食物。不过要注意绿豆沙放进冰箱,容易出水变稀,所以尽量吃多少做多少。

绿豆沙清热解毒,可以当做夏季解暑甜品。它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,还可以做成各类美食。

夹心豆沙糍糕:

在制作之前,准备好糯米、绿豆沙。

把糯米清洗干净之后,放在清水中浸泡3-5小时,将泡好的糯米上笼蒸熟。蒸熟的糯米放进大碗中备用;手上沾点冷开水,将熟糯米饭分成若干等份,抓握捏紧;放在干净潮湿的布上,手上沾水是为了防粘,用潮湿的布也是为了防粘。

把绿豆沙分成若干个小份,把豆沙握在手里捏成球,取一块糯米团包入豆沙小球,按扁。一个个地包好放在干净潮湿的布上备用,这样糍饭糕生胚就做好了;在平底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,等油热之后,放入糍饭糕生坯,煎到两面焦黄,夹心豆沙糍糕就做好了。

需要注意的是糍糕坯要捏紧,以防松散;在煎炸的时候,要用热油,才能制作成外面略焦黄的壳,里面软糯的馅。

绿豆夹心饼:

在制作之前,大家要先准备好鸡蛋、低筋面粉、白砂糖、牛奶、食用油、泡打粉、绿豆沙。

把鸡蛋打进盆里,加入适量的食用油、白砂糖、牛奶,搅拌均匀之后,把低筋面粉和泡打粉倒进大碗里混合,过筛之后加进盆里,搅拌均匀成面糊,在平底锅上刷上一层食用油,把面糊倒进去,煎成双面熟就可以了,取适量的绿豆沙涂在煎好的面饼上,把两块面饼夹在一起,绿豆夹心饼就做好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2 10:04:31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