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豆沙能冷冻吗,绿豆沙要怎么保存?

 

绿豆沙可以冷冻。把绿豆沙放在冰箱冷冻室可以延长它的保存时间,下次食用的时候绿豆沙的口感也不会发生变化,绿豆沙可以清热解毒、止渴消暑,它是夏季的解暑圣品。

绿豆沙如果在常温下保存,一般不可以隔夜,所以通常都要放进冰箱里。在保存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这些事项:

绿豆沙在熬制好后,不要加入糖或其余作料。防止绿豆沙变馊。可以盛出一些能吃完的,再加入糖或者自己喜爱的调料。

绿豆沙在放进冰箱之前,需要等到绿豆沙完全冷却之后,再进行保存。保存的时候,注意用保鲜膜密封好,放在冰箱的冷冻层。

如果有条件,可以让绿豆沙进行真空保存,之后再放进冰箱中冷冻,不过保存期不可超过15天。

大家在制作绿豆沙的时候,尽量吃多少做多少,不要囤积,吃不完的绿豆沙可以做成各类甜品。

绿豆凉糕:

在制作之前,准备好100克绿豆沙、50克粘米粉、30克小麦淀粉、20克奶粉、70克白砂糖、240克清水适量椰蓉。

把绿豆沙、粘米粉、小麦淀粉、奶粉、白砂糖、清水倒进榨汁机中,打成细腻的浓浆,把浓浆倒进耐热保鲜盒中,将耐热保鲜盒放入烧开水的蒸锅,用中火蒸约30分钟。蒸好后,浓浆会定型成糕状。待冷却后,放入冰箱冷藏直到冰凉。

5将冷藏好的凉糕取出,用刀切成小块。将切好的凉糕在椰蓉里滚一圈,使表面均匀粘上一层椰蓉,就可以装盘食用了。

绿豆沙冰:

在制作之前,先准备好绿豆沙、冰块、草莓、酸奶。

把冰块先打成冰沙,可以用榨汁机将冰块处理一下,然后把草莓切成两半;准备一个杯子,里面铺上冰沙,然后点缀上草莓,然后倒上酸奶,最后铺上冷藏过的绿豆沙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2 10:34:51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