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豆沙和牛奶能一起吃吗,它能和什么食物搭配?

 

绿豆沙和牛奶能一起吃。绿豆沙是用绿豆制作而成的,绿豆和牛奶的营养成分并不相克,一起食用之后,身体不会产生不良的反应,所以大家在吃绿豆沙的时候可以放心的喝牛奶。

绿豆沙不仅可以和牛奶搭配食用,还可以和面粉、鸡蛋等一起制作美食。

绿豆沙卷:

在制作之前,准备好高筋面粉、白砂糖、鸡蛋、绿豆沙、黄油。

把黄油拿到室温软化,之后放进盆里,加入适量的白砂糖,之后加入高筋面粉拌成粉末颗粒,打进两个鸡蛋,和成面团。放置一个小时,要注意如果室温超过20度,就把面团放进冰箱冷藏。

面团发酵好之后,擀成面皮,包入绿豆沙,再搓成条,切成小段,在上面刷上鸡蛋液,再撒上黑芝麻,把烤箱调成180度,烤制20分钟就可以做好了。

巧克力绿豆沙月饼:

在制作之前,先准备好中筋面粉80克,可可粉20克,吉士粉5克,转化糖浆85克,枧水1克,色拉油30克,绿豆沙350克。

把转化糖浆倒进盆里里,加入枧水,搅拌均匀,再加入色拉油,搅拌均匀,把中筋面粉、可可粉、吉士粉混合在一起,倒进盆里,揉成面团,揉好的面团上盖上保鲜膜静置2个小时,面团静置好以后,根据需要分成小份,每份30克,绿豆沙也分成50克/个。

取一个饼皮面团,在手掌上压扁,用擀面杖擀成圆片,把绿豆沙球放中间,用手包好,放月饼模子里,压出成月饼坯子,放入烤盘。在月饼表面喷点水,放进预热好180度的烤箱,烤5分钟左右,等月饼花纹定型后,取出来放凉,之后在表面刷上蛋黄水,再放进烤箱,转150度,烤10分钟左右即可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买不到枧水,可用碱面和清水代替,碱面和水的比例是3:1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2 10:35:44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