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楂能磨成粉吗,山楂能怎么食用

 

山楂能磨成粉。新鲜的山楂中含有大量的果糖,能够保存的时间比较短,把新鲜的山楂晒干之后磨成粉,可以延长山楂的保存时间,而且山楂粉的食用方法比较简单,可以直接倒进杯子里,加入热水冲服,也可以制作成糕点等。

山楂的食用方法有很多,它不仅可以磨成粉,还可以制作出各类美食,大家在家中可以尝试制作。

山楂糕:

在制作之前,需要准备好山楂、白砂糖、柠檬。

把山楂放在清水中清洗干净,切开之后挖去核,把山楂放进锅里,加入适量的清水和两片柠檬片,用小火加热,等到山楂变软的时候,把山楂和柠檬片倒进榨汁机中,把搅拌好的山楂糊倒进锅里,加入适量的白砂糖,用中小火熬制,注意在熬的时候,要用硅胶铲不停地搅动,一直熬至很粘稠的膏体,粘在锅铲上掉不下来就可以了。

找一个模具,底部放张油纸。把山楂膏倒入,用刮刀平刮均匀。然后把模具放在通风的地方,两三天就风干了,把山楂糕从油纸上剥除就可以了,切去边角不整齐的部分,再切成小块,最后在上面撒上白砂糖就可以了。

冰糖酸梨山楂汤:

在制作之前,需要准备好山楂、酸梨、冰糖。

把酸梨清洗干净,去皮之后切成小块备用,把山楂去核之后,清洗干净。把冰糖放进锅里,加入适量的清水,用中小火烧开之后,把酸梨和山楂放进去,用大火烧开,之后再煮3、4分钟就可以关火了。

制作好的冰糖酸梨山楂汤,趁热放入瓶中,拧紧盖子。冷却后放入冰箱,可以保存两三个月,时间越长,汤汁越红越粘稠。

山楂制作的食物不仅好吃,还有开胃的作用,而且制作简单,非常适合在家中制作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3 10:45:01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