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子和鱼能一起吃吗 吃鱼要注意什么

一般来说,橙子和鱼是可以一起吃的。橙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、维生素p,吃了之后,可以增加机体的抵抗力,对人来说,是有一定的好处的。橙子中含有的大量的膳食纤维还有果胶等物质,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,对于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有一定的作用。

鱼是一种营养价值十分高的食物,这种食物含有的蛋白质很高,属于高蛋白的食物,吃了之后,可以蛋白质。鱼不建议和鞣酸类的食物搭配,蛋白质和鞣酸会发生反应,生成一些络合物,这些物质不是很容易被人体消化,吃了之后,可以增加消化负担。

鱼类不建议和富含草酸的食物一起吃。鱼类含有的矿物质含量很高,尤其是海鱼,草酸和鱼肉中的钙离子、镁离子会生成一些沉淀,加重消化负担。

鱼类不建议和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搭配。鱼类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十分高,不饱和脂肪酸是一种优质的脂肪,但是如果这种脂肪和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一起吃,会降低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率,降低食物的营养价值。

鱼是一种营养价值十分高的食物,在吃鱼的时候,不建议吃没有煮熟的鱼,在烹饪鱼的时候,一定要将鱼煮熟,不然一些寄生虫没有杀死,很容易出现寄生虫。

另外,少吃腌制鱼类,因为腌制的鱼类本身就不是很健康,如果经常吃,对身体肯定是不利的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4 17:29:45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