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用菠萝有着这么多好处,你知道几个?

菠萝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,有着较高的营养价值,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,深受人们的喜爱。

菠萝原产美洲热带地区,当前在我国的南方地区有着较为广泛的种植,主要集中在广东、海南、广西和云南等地。

菠萝中含有着丰富的果糖、葡萄糖、维生素B、维生素C、磷、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质,酸甜多汁营养丰富。

经常食用菠萝有着什么好处呢,一起来了解以下:

1、清热解暑,提高食欲:

菠萝中含有着丰富的水分,夏季食用菠萝有着清热解暑的作用,而且菠萝中含有着酸丁酯的成分,有着刺激唾液分泌及促进食欲的功效,这个成分也是诱人香味的主要成因。

2、提高身体免疫力:

菠萝含有一种叫“菠萝朊酶”的物质,主要作用是分解蛋白质,帮助消化,可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,稀释血脂。

菠萝中还含有着丰富的营养成分,有大量的钾、钙以及糖分,可以提供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,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。

3、美容护肤:

菠萝中含有着丰富的维生素C,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,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,因此食用菠萝有着美白皮肤的作用。

菠萝中除了维生素C,还有着丰富的维生素B,可以滋养皮肤,有效的防止皮肤干燥。

食用菠萝虽然好处多多,但是食用菠萝时有几个注意事项:1、菠萝不能和牛奶一起食用,菠萝和牛奶一起食用可能引起身体不适;2、菠萝不能和萝卜、鸡蛋一起食用,会导致营养物质的流失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4 08:36:15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