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用苹果有什么好处,你知道吗?

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之一,除了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,还有着酸甜的口感,深受人们的喜爱。

苹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、膳食纤维、碳水化合物、多种微量元素(钾、磷、铁、钠)和少量脂肪、蛋白质。

苹果中有着这么多营养成分,经常食用苹果有着什么好处吗,我们一起来看一下。

1、提高身体免疫力:

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、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,有着阻止肠道内胆固醇的吸收、胆固醇的代谢、将多余的钠排出体外等作用。

苹果富含抗氧化剂,能提高人体抗氧化能力以及抵御氧破坏环境对人体的损害,但是每周至少食用五个以上的苹果才有效。

所以说经常食用苹果,对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有着很明显的效果,建议大家经常食用苹果。

2、通肠排便:

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细纤维,这些物质有着促进肠道蠕动的功能,而且苹果中的鞣酸与果胶可以帮助肠胃收敛,所以说可以帮助我们通肠排便。

3、缓解情绪:

苹果中有着独特的香味,这种香味可以缓解心理压抑,让我们的心情好转,而且患有失眠的人临睡前食用一个苹果可以更快的入睡。

4、帮助我们减肥:

苹果中含有人体的多种营养成份,富含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,可以为人体提供能量,但是苹果中含有的热量较低。

所以说苹果在提供饱腹感的同时,还提供了丰富的营养物质,有助于我们减肥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4 08:36:51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