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通芋头可以做芋泥吗,芋泥能怎么吃

 

普通的芋头可以做芋泥,不过想要制作好吃、正宗的芋泥,最好选用竹芋、红芋、猴头芋等,最好是槟榔芋。芋泥作为甜品单独食用的时候,除了要使用芋头做主料之外,一般还会加入红枣、樱桃、瓜子仁、冬瓜糖、白糖、桂花和熟猪油等辅料。

如果是用作食物的馅料,或者是用来制作甜品,那么芋泥一般只需要芋头和白砂糖这些简单的食材就可以制作。

芋泥的食用方法有很多,它可以做成多种美食。

芋泥大福:

在制作之前,需要准备好:糯米粉、粘米粉、澄粉、牛奶、黄油、白糖、熟粉、芋泥。

把糯米粉、粘米粉、澄粉倒进大碗里混合,加入白糖、牛奶,搅拌均匀,再加入融化后的黄油,搅拌均匀,用保鲜膜密封好面粉混合物,用牙签在保鲜膜上戳几个洞,用大火蒸熟,大概半小时左右就蒸好了。

蒸熟后的面糊倒进盆里,趁热搅拌并揉成光滑的面团,为了防止粘手,可以撒一些熟粉。把面团揪成20克一个剂子,把芋泥包进面团中,揉成团子状,这样芋泥大福就做好了。

核桃芋泥瑞士卷:

在制作之前,先准备好芋泥、低筋面粉、白砂糖、牛奶、鸡蛋、核桃。

把鸡蛋打进碗里,把蛋黄分离出来,倒进碗里。在碗里加入食用油,把低筋面粉过筛之后加进碗里,搅拌均匀,再加入牛奶,搅拌均匀成面糊;把蛋清用电动打蛋器打发,在打发的过程中,把白砂糖分三次加入,把三分之一打发好的蛋白霜加进面糊中,再把面糊倒进剩下的蛋白霜里,搅拌均匀。把面糊铺在烤盘中,放进烤箱烤熟。

之后把芋泥、核桃铺在上面,连同烤盘纸一起卷起,之后放进冰箱冷藏30分钟使其定型,最后切片,这样核桃芋泥瑞士卷就做好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4 11:45:1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