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有保质期吗 任何食物都是有保质期的

 

芝麻的口感好,并且富含许多营养成分,不过,不论什么样的食物,都是有保质期的,一旦过期后就不能继续食用了。一般芝麻这种食物的保质期在12个月,买芝麻自己食用的话最好是买包装好的,当然真空的是最好的,保质期一般都写着包装袋上面。

买回家的芝麻,最好在3个月内吃完,因为开封后的芝麻,放置太久很容易氧化。如果是从市场上购买的现磨的芝麻酱,那么储存时间相对来说就比较短,尽量不要超过12个月。

芝麻买回家后,短期内吃不完,可以放入一个干净、干燥的容器里,然后密封好,将芝麻放置在阴凉干燥处,避免芝麻接触潮湿的环境,否则芝麻很容易受潮,影响芝麻的质量。需要注意的是,在储存期间拿出来食用时,不要用沾了水,不然会缩短芝麻的保质期。

芝麻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,同时含有钙质,可以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和营养。但是要注意,芝麻不能吃太多,若大量食用的话,则会出现上火的情况,还会影响肠道消化。

芝麻的吃法比较多,你可以生吃,也能炒熟了吃,或者是放在粥里煮熟食用。注意,生吃芝麻的话,不容易消化,对于肠胃功能本身就不好的人来说,还是将芝麻炒熟后食用比较好,不建议直接生吃。如果芝麻过了保质期,就不要食用了,过期的芝麻无法保证适量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5 18:10:38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