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泥可以冷冻吗,芋泥要怎么吃?

 

芋泥可以冷冻。把芋泥放进冰箱冷冻室里保存,可以让芋泥的保存时间更长,芋泥是用芋头为主料制作而成的,冷冻之后不会破坏芋泥的口感和营养价值。芋泥可以放置多久也和制作芋泥的材料有关,制作芋泥的时候,如果加入大量的白砂糖或奶油、牛奶等食材,就比较容易变质。

芋泥最好的保存方式就是真空包装之后放进冰箱冷冻室中,不过如果是自制芋泥,量不大的话,就直接盛到碗里,放进冰箱冷藏室就好了,如果是要制作甜品的芋泥,量比较多,可以把芋泥装进保鲜袋或是保鲜盒中,密封好之后放进冰箱冷冻室就好了,等到下次取用的时候,把芋泥拿出来加热蒸熟就好了。

芋泥不仅可以直接食用,也可以用来制作各种美食。

芋泥面包:

在制作之前,先准备好鸡蛋、高筋面粉、食盐、白砂糖、酵母粉、黄油、芋泥。

把黄油拿出来使其软化,把高筋面粉倒进盆里,把鸡蛋打进去,搅拌均匀之后,把食盐、白砂糖、酵母粉加进盆里,揉成光滑的面团,之后把黄油加进去,揉至出膜状态,把保鲜膜盖在面团上。使面团发酵到两倍大,把发好的面团取出揉排气,再松弛15分钟。

把面团分成小块,擀成圆形,包入芋泥,再盖上保鲜膜发酵至1.5倍至2倍大,最后把面团放在烤盘上,放进烤箱中烤制20分钟就好了。

芋泥西米露:

把芋头削皮、切块,然后放锅里蒸十五分钟左右,直到筷子可以戳进去就可以了。蒸好的芋头放进容器里,开始煮西米,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,用大火煮开之后,放入西米,边放边搅拌,然后盖上盖子煮五分钟,再搅拌一下关火焖十分钟,然后继续开火煮5分钟再搅拌一下,以防煮糊就边煮边搅拌,最后再关火焖十分钟,直到西米白点消失就是煮好了。

把煮好的西米放到装有凉白开的容器里,然后捞出,放进容器中,最后倒入椰汁,就制作好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5 10:48:4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