蒸熟的糯米可以放多久,糯米要怎么吃?

 

蒸熟的糯米放在常温下可以放置6个小时,一般不能过夜,糯米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和糖分,很容易变质,所以最好放在冰箱保存。蒸熟的糯米在冰箱冷藏室里可以放置3-5天,如果把蒸熟的糯米放在保鲜袋或者保鲜盒里,再放进冰箱冷冻室就可以放置一周左右。

糯米丸子:

在制作之前,先准备好生抽、淀粉、花椒粉、十三香、食盐、料酒、肉馅、鸡蛋、姜、葱、糯米。

首先把糯米放在清水中浸泡5个小时,再把它洗干净备用。

准备一点绞好的肉馅,放入生抽2勺、料酒1勺、少许食盐、花椒粉一小勺、十三香适量、一勺糯米、一个鸡蛋、姜末、葱末,朝一个方向搅拌。最后再加入一勺淀粉,继续搅拌均匀,静置20分钟备用,让肉馅充分入味。

把泡好的糯米控干水分放在碗中备用,用勺子挖出一点搅拌好的肉馅,放在手中捏成圆形的丸子,在手心中搓圆,搓圆之后再把它放在糯米碗内滚一圈,目的是让每一个肉丸子都均匀地裹上一层糯米。再把肉丸子稍微整理一下形状,就这样把每个丸子都裹好,放在盘子内摆整齐。

在锅内加入水,把丸子和冷水一起放进锅里,开大火烧开,再转小火,蒸半小时。时间到以后就可以端出来吃了,出锅后可以把每一个丸子上放点香菜点缀一下,漂亮的糯米丸子就这样做好了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做糯米丸子时,糯米要提前泡好,因为泡好的糯米发软,很容易的裹在肉丸上,如果浸泡的时间达不到,做出来的丸子会影响口感;裹肉丸子时,尽量裹得紧实一点,因为在蒸的过程中糯米可能会掉下一点点的。

裹好的肉丸子放在盘内时,肉丸子之间要有距离,不能挨的太近,因为熟了的丸子容易膨胀,体积变大,所以距离要远一点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5 10:51:3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