糯米和江米一样吗,糯米怎么食用最好

 

糯米和江米不一样。江米属于糯米的一种,糯米分为籼糯米和粳糯米,籼糯米就是江米,外形细长。不同品种的糯米粘性不一样,根据制作食品的不同灵活选择糯米,如喜欢粘性大一点的,可以选择米粒宽厚,近似圆形的糯米;如果喜欢粘性小一点的,就选择体型细长的籼糯米。

面窝:

将大米、糯米和黄豆放在清水中泡上一个晚上,准备好姜末、小葱末和白芝麻,将泡好的大米、糯米和黄豆加入少量的水磨碎成米浆,在米浆中加入适量的盐、小葱末和姜末,搅拌均匀备用。

在锅里加入适量的食用油,油热之后,将面窝工具放入油中过一下,在面窝工具底部撒上适量的芝麻,舀勺米浆放入其中,表面再撒些芝麻,之后放入锅中炸,并将中间的孔用勺扒开,等道面窝两面炸成金黄色后,捞出摆盘就可以了。

红枣糯米蒸南瓜:

把南瓜、红枣清洗干净,把糯米放在清水中浸泡2小时;把南瓜竖着切开,接着把南瓜瓤挖出来,形成南瓜碗,把红枣放进南瓜碗中,用糯米填满,再放入红枣和冰糖。

在蒸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,把南瓜碗放在蒸笼上,用小火蒸30分钟就可以了。

生炒糯米饭:

先把糯米清洗干净,放在清水中浸泡三小时。把冬菇,虾干,干元贝放在清水中浸泡变软,将所有材料切粒,干元贝撕成丝,浸过材料的水留下备用。先把蜡肠放进锅里,炒至出油,再把虾干、干元贝炒熟,盛起备用。

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油,把糯米倒进去,慢慢炒熟,期间要不停炒拌,期间也要把米铺平,这个过程中一看见米变干,便加入少量的清水,再翻炒,把米炒熟大约需要25-30分钟。饭炒熟之后,把刚刚炒过的配料放进去。再加入酱油、老抽、白砂糖,翻炒均匀之后放入适量的葱花就可以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5 10:52:3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