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吃多了上火吗 过量食用对身体并不好

 

吃芝麻能让头发变得乌黑,还有生发的作用,但是芝麻过量食用的话,会影响健康,还会出现上火现象,不仅如此,同时具有这些危害。

芝麻吃多了会引起上火,出现生口疮、便秘等情况。如果是炒熟的芝麻,其上火症状更严重,因为炒香、炒熟的芝麻火气比较大,食用过多会导致上火。比较喜欢吃芝麻的朋友,可以将炒熟吃黑芝麻改成煮粥食用,就不会导致上火,营养价值保存也更完整。

除了会上火之外,还会导致消化不良。芝麻中含有油脂成分,大家都知道油脂是最难消化的食物成分,并且芝麻里面还含有蛋白质成分,也是不容易消化的,所以大量食用会增加肠胃负担。对于消化不好和肠胃不好的人来说,一次性食用大量黑芝麻,油脂和蛋白质在肠胃中堆积,难以消化。

芝麻的热量是比较高的,经常吃,或者大量的食用,则会引起长胖现象。100克芝麻的热量是559大卡,脂肪含量为百分之四十六,蛋白质含量百分之十九,如果天天吃芝麻,并大量食用的话,身体里会增加很多的热量,最终导致肥胖。

适量的吃些芝麻,有固发、防脱发的作用,但如果过量食用,则会打乱原有的内分泌。人体吸收的多余油脂会从毛孔中排出,堵塞头皮毛孔,引起头发油腻、毛皮枯萎,增加头发脱落速度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5 17:52:21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