炼乳怎么做,炼乳可以怎么吃

 

制作炼乳需要先准备好500毫升牛奶和100克白砂糖。把牛奶和白砂糖倒进锅里,用中火煮开,在煮的时候要注意火候,火候不能太大,容易糊锅,也不能太小,影响风味。还要注意在煮的时候,用勺子不停的搅拌,直到呈浓稠炼乳状时关火。大致耗时20分钟,期间要一直搅拌,这样可以使炼乳不厚重,口感会顺滑些。

最后把熬制好的炼乳倒进干净的容器中,放凉后加盖密封,冷藏保存就可以了。

在制作炼乳的时候要注意尽量使用平底不粘锅,一是加大受热面积,水分会更快蒸发掉,减少熬制时间;二是可以防止牛奶在熬制变粘稠过程中挂到锅壁上,造成浪费。

炼乳也叫炼奶,只是不同地区有着不同的叫法而已,广东地区将它叫做炼奶,北京将这种奶制品叫做炼乳。

炼乳中含有着丰富的营养物质,比如说:碳水化合物、脂肪、蛋白质、矿物质和维生素等,但是比奶粉中的含量要低。

不建议大家直接食用炼乳,因为炼乳中的糖分比较高,口感并不是很好,有点偏甜是会发腻的。

食用炼乳时尽量作为辅食去食用,不可当做主食,食用炼乳的话可以提供人体需要的各种营养,可以补钙,因为蛋白质含量较高。

当然,食用炼乳时尽量选在白天,最好是下午,不要选择晚上,尤其是对于那些想减肥的朋友来说,因为炼乳的糖分太高,热量更是不低。

炼乳有着多种食用方式,大家可以把牛奶倒进杯子里,再加入适量的炼乳,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食用了;炼乳也可以代替沙拉酱放进水果沙拉里调味;很多朋友喜欢饮用咖啡,但是又不大喜欢咖啡中的苦味,这个时候加入一些炼乳就可以中和苦味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7 11:02:56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