炼乳和牛奶的区别,牛奶能怎么食用

 

炼乳是一种用牛奶浓缩而成的奶制品,相比牛奶,炼乳中含有更多的糖分,它的营养成分含量要比新鲜牛奶高很多,炼乳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更高,要稀释以后才能食用,但是就健康来讲,人们还是比较适合喝牛奶,容易吸收。炼乳和牛奶的食用方法也不同,炼乳一般作为配料使用,而牛奶既可以直接饮用,又可以制作成美食。

牛奶是很有营养的食物,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,它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,不仅可以直接饮用,还可以制作成各类美食。

芒果白雪黑糯米:

在制作之前,需要准备好芒果1个、黑糯米300克、甜玉米50克、芒果冰淇淋80克、牛奶80克、淡奶油50克、白糖60克。

把黑糯米提前1小时用冷水泡一下,碗里加水至没过米粒约5厘米左右,加入玉米粒、糖,放蒸锅内蒸45分钟左右至熟。取出待凉透后,用手搓成圆球摆在碗里;把冰激凌、冰过的牛奶、淡奶油倒进大碗里,用电动打蛋器打匀,等到碗中出现泡沫后,轻轻倒入装黑糯米球的碗里,并将泡沫轻铺在表面。

把芒果切成两片,在一片上切出网状纹路,注意要连着皮,然后轻轻一掰,就能出现菠萝形花纹。将这些芒果摆在碗中即可。

牛奶紫薯饭团:

在制作之前,先准备好大米100克、牛奶150克、紫薯100克、干桂花1匙、蜂蜜15克。

把米预先放在清水中泡透,把紫薯清洗干净之后,放在蒸笼是上蒸熟;把泡透的大米放电饭煲内,加进牛奶,饭煮熟后撒入干桂花,再焖10分钟,等到饭晾至室温的时候,拌入切小块的紫薯。

取一个做饭团的模具,在模具里抹点滴橄榄油,填入牛奶紫薯饭,按结实,饭团脱模,淋下蜂蜜,再下点干桂花点缀一下,即可食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7 11:04:00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