炼乳能直接吃吗,炼乳可以怎么食用?

 

炼乳能直接吃,但是炼乳中含有大量的糖分,直接放进嘴里吃,会太过甜腻,口感不好。炼乳是一种牛奶制品,用鲜牛奶或羊奶经过消毒浓缩制成的食物,它的特点是可贮存较长时间。

炼乳加工时由于所用的原料和添加的辅料不同,可以分为加糖炼乳(甜炼乳)、淡炼乳、脱脂炼乳、半脱脂炼乳、花色炼乳、强化炼乳和调制炼乳等。

炼乳分类方法很多。按是否加糖可分为:加糖炼乳(即甜炼乳)、无糖炼乳(即淡炼乳);按原料乳是否脱脂可分为:全脂炼乳、脱脂炼乳和半脱脂炼乳;按添加物的种类可分为:可可炼乳、咖啡炼乳、维生素等强化炼乳以及模拟人乳组成的婴儿配方炼乳等。

炼乳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。

大家在喝黑咖啡或者红茶的时候,可以倒入适量的炼乳,搅匀之后就可以饮用,注意炼乳比较甜,大家调到甜度合适即可。

烤面包片或者炸馒头的时候,准备一碟炼乳,蘸着吃或者涂着吃都很美味。

可以准备凉粉草或者龟苓膏一碗,切小块之后,淋炼乳适量,搅匀,特好吃。

大家也可以把牛奶倒进冰棒模具中,加入适量的炼乳,然后插根牙签,放在冰箱冷冻室里冻成冰棍吃。

炼乳还可以加在水果刨冰上,很多人都会在在炎炎夏日来一杯冰凉冰凉的刨冰,自己制作的更加安全,在上面加自己喜欢的水果,然后淋上甜甜的炼乳,非常好吃。

因为炼乳是高温下用牛奶发出来的营养品,而他本身也是甜的,热量高的食物,最好在食用完炼乳后散散步,多走走,不坐着,站着运动一下,这样还能把炼乳里的高热量给降压下去,还有易肥胖、血糖高、不能吃太多甜的食物的人,都不宜吃太多炼乳,吃太多会更胖,还会对身体不好,建议大家能少吃就少吃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7 10:56:06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