炼乳和淡奶油一样吗,淡奶油要怎么食用

 

炼奶和淡奶油不一样。它们在质地、口感、成分、保存时间上都有一定的区别。这两种食物都可以制作甜品,也有很高的食用价值,非常受大家的欢迎。不过大家在平时要注意区分。

质地不同:

炼乳的颜色多为黄色,有着较为粘稠的质地,保存的时间较长,一般作为调味品存在。

淡奶油一般呈现出黄色或者白色,多是从牛奶或羊奶中提取出来的半固体脂肪,主要的作用是用来修饰食物。

口感:

炼乳是牛奶发酵浓缩而成,含糖量较高,吃起来香甜可口,但是会稍稍有些粘稠。

淡奶油里面是没有糖分的,食用起来会有着浓浓的香味,不会有甜味。

成分不同:

炼乳是一种奶制品,是牛奶或者羊奶经过浓缩而来,含有着奶类中所有的成分。

淡奶油则是从奶类中提取出来的脂肪和蛋白质,结构相对单一,有着浓浓的奶香味。

保存时间:

炼乳是经过消毒浓缩制成的饮料,有着较长时间的保质期,蛋白质和脂肪的浓度会有所降低。

淡奶油的保存时间较短,建议大家冷藏处理,在规定时间使用完,避免变质。

淡奶油的食用方法有很多,大家可以用它来制作美食。

芙纽多:

在制作之前,准备好淡奶油、牛奶、低筋面粉、细砂糖、蔓越莓干、葡萄干、朗姆酒、鸡蛋、黄油、食盐1克。

在碗里倒入朗姆酒,放入蔓越莓干和葡萄干腌制2小时以上,蔓越莓干、葡萄干泡好了用纸巾吸去水分放着备用。把鸡蛋打进盆里,在盆中加入细砂糖,搅打至起泡沫,再倒入过筛的低筋面粉和少许食盐,搅拌均匀。

把牛奶倒进碗里加入淡奶油,把混合体慢慢倒进盆里,搅拌均匀成芙纽多面糊,在烤碗内部涂抹软化的黄油,放入葡萄干和蔓越莓干铺匀。再倒入拌好的芙纽多面糊,取适量的黄油放入小锅中加热成棕黄色,过滤去杂质之后,均匀地浇在面糊上。把烤碗放在中层,用180-190°的温度烤约50分钟,芙纽多表面呈焦黄色的时候就可以取出来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7 10:59:58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