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饭不吃影响睡眠吗 情绪很容易出现烦躁

有些人为了减肥,通常选择在晚上的时候不吃饭,虽然这种方法有效果,但是长期不吃晚饭对身体健康很不利。那么,晚饭不吃会不会影响睡眠呢?

晚饭不吃影响睡眠吗?

其实,不吃晚饭多多少少会影响睡眠。比如你的肚子里没有任何东西,空空的,这时你会感觉到饥饿,出现睡不着的情况。不过,不吃晚饭,对睡眠的影响不是很大。

不吃晚饭对身体是有坏处的,长时间不吃晚饭很容易缺少维生素A从而引起肠胃病,甚至会造成营养不良,肌肉含量下降,基础代谢降低。减肥并不是节食,而是均衡的饮食,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健康,如果身体不健康,即便减肥成功,也是不行的。

饥饿的状态下,很容易让你的情绪变得烦躁,从而难以入眠,睡眠质量不好,会导致瘦素分泌减少,饥饿素分泌增多,让你总是食欲高涨,管不住自己的嘴。不吃晚餐不利减肥,可以少量吃些,或者吃些热量较低的食物,再者吃些水果。

减肥要戒掉高热量食物,比如辣条、泡面、麻辣烫等等。晚餐适宜吃易消化的食物,避免加重肠胃负担,影响睡眠。外,晚餐最好吃到7分饱,感到可吃可不吃就该停止了,吃东西时细嚼慢咽不仅有利食物消化,还能让你及时感知饱腹感,避免吃太多,摄入过多热量。

想减肥的话,除了控制饮食,还要进行适当地运动,比如尝试练习瑜伽,或者是跑步,这些运动方式都能消耗身体上多余的脂肪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10 17:26:48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