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面食容易长胖吗 关键看食用方式

 

面食和米饭一样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主食,很多地区都是以面食为主的,但是有些人担心吃面食是否会长胖的问题,那么吃面食到底会不会容易长胖呢?减肥能吃面食吗?

其实,面食的热量并不高,所以吃面食不会轻易长胖的,但是要注意食用时间。面食比较好消化,并且能增强饱腹感,如果不在面食里面放入太多的调料,那么就不会轻易长胖,反之,如果添加了太多的调味品,则很容易长胖。

吃面食的时间最好在中午,馒头尽量不要吃,可以吃些面条,比较好消化。或者多吃一些粗粮面食。白面过分精细、进食速度过快、消化速度过快、饱腹感弱,经常吃会令人发胖。而粗粮面富含膳食纤维,饱腹感强,能控制血糖,是减肥主食的一个绝佳选择。

面食主要为人体提供碳水化合物和能量,所以白天吃面食比较好,因为白天人的活动比较多,需要消耗很多的热量,因此晚上时,尽量不要吃面条,通常晚上时,人的活动量减少,需要的能量也减少,少吃面食比较好。

饺子和面条都是面粉做成的,属于面食,如果吃饺子或者面食的话,尽量少蘸取调味料。虽然调味料能让食物变得美味,但同时也让面食的热量增添不少。此外,做面食时少放盐油,更不要油炸。

担心长胖的话,不妨每天坚持运动,可以在吃完晚饭一个小时后,适当的进行运动,比如练瑜伽、跑步等,将吃进去的食物全部消耗出来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10 17:27:5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